请看置顶_(:з」∠)_
国家退堂鼓一级选手,爬墙专业运动员。
咸鱼进阶中。
我是个讲故事的人。
容易在各个坑反复横跳且在坑内半永久性仰卧起坐。(慎关)

【兆衢】修仙日常

造谣一些黎苏苏小时候两位掌门相处的事,一发完。

去把原作补了但发现五百年后他俩没交集😢还是自己动手吧。

————

黎苏苏从小觉得自己好像有两个爹。第二个爹倒不是说师门这些对自己过分疼爱的长辈,而是指逍遥宗的兆悠仙尊。

这兆悠仙尊吧,说起来也是奇人一位。魔物横生,灵气式微的年代,修仙者人人自危,大部分人每日愁容,跟轻松很难挂钩。偏偏这兆悠仙尊,哦,不对,黎苏苏想起来,对方让自己喊他兆悠伯伯。这兆悠伯伯,黎苏苏每次见着他的时候,他总是在笑。黎苏苏曾在书上看到过,恣意潇洒这个词,拽着自家爹爹问什么样的人才称得上恣意,这时候兆悠伯伯恰好又拎着一壶酒敲开房门,衢玄子一指,就你兆悠伯伯这种不务正业的。

兆悠刚进门就被人言语攻击,自然是不干:"哎,老衢,我们逍遥宗宗旨可就是自在随心,逍遥无极。率性而为怎么就不务正业了。"说完还看向黎苏苏找赞同,"你说对不对啊,乖侄女?"

苏苏懵懵懂懂跟着点头附和。

衢玄子差点没忍住白眼:"整日没个正形。"

兆悠也不恼,哈哈一笑,顺手把酒壶搁在衢玄子的书桌上。

"众人皆道衡阳宗掌门衢玄仙尊是个好脾气的,端方君子,成熟稳重,"兆悠毫不客气往蒲团上一坐,边倒酒边摇头,"怎么对我就没个好话呢,哎,欺负人啊。"

衢玄子气哼一声没有接话。

兆悠偷觑一眼衢玄的脸色,又故作正经:"你说是不是啊,乖侄女?"

黎苏苏感觉伯伯说的对,但是爹爹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,纠结地嗦着手指。衢玄子无奈,给女儿理了理衣服,又顺手把小孩手拽下来,才叹口气:"你不要教坏我女儿。"

兆悠这次没反驳,只把手里的酒壶递到衢玄子眼前,衢玄子败下阵来,拍拍黎苏苏:"苏苏乖,去找你大师兄,我和你兆悠伯伯谈点事。"

黎苏苏就听话地自己跑出去找大师兄了,但总感觉爹爹和伯伯好像在背着自己吃好吃的。不然每次兆悠伯伯给爹爹倒很香的水的时候爹爹总说他俩有事要谈,分明就是找借口把自己支走嘛。苏苏踢着地上的小石子,默默盘算着,之后总要找机会尝一口。

 


不过苏苏这个偷吃计划屡战屡败。平时宠自己的爹爹怎么也不愿意让自己碰他的杯子,本来以为随性的兆悠伯伯能给自己偷渡一下,没想到兆悠伯伯也任由自己磨人也不答应,最后黎苏苏急得两包泪在眼眶里打转,兆悠愣住,瞬间头大,这会儿衢玄被宗内事务绊住了脚,回来看到自己宝贝女儿哭了,得和自己打一架。

"苏苏乖,伯伯带你去买糖好不好?"

可是小黎苏苏直摇头,瘪瘪嘴眼见泪就要流出来。

兆悠感觉自己鲜少这么狼狈:"那,伯伯带你去后面的的溪流里捞鱼,然后咱们烤鱼吃怎么样?"

黎苏苏思考了一下,兆悠伯伯的烤鱼也行,把小手往兆悠手里一塞,不哭了。

兆悠舒了口气,牵住黎苏苏,一大一小跑出鸣梧殿,偷偷摸摸向后山飞去,兆悠还小声叮嘱黎苏苏:"咱俩说好了,不能告诉你爹我带你去摸鱼了,就说咱俩去采花了。"

"嗯。"黎苏苏绞着手答应,还和她兆悠伯伯拉钩起誓,小模样认真地不得了。


两人降落在后山的小溪旁,兆悠把苏苏放在一旁的石堆上:"乖侄女,坐在这里等伯伯给你抓鱼。"

黎苏苏刚开始还能老实坐在那,但是看到兆悠伯伯在溪水里优哉游哉,玩心大起,趁着兆悠没注意自己下到了河里,也开始摸鱼。

兆悠原本专心抓鱼,抓到一条一回头发现黎苏苏不见了,又差点吓出一头冷汗:"苏苏?!"

"伯伯,我在这呢。"兆悠一转头,小姑娘衣袖卷起,但裙摆还是沾湿了。兆悠第一反应是,这要是被衢玄子知道,估计要念叨死自己,他看着小姑娘湿了的衣摆,深觉带孩子真的不容易,这方面老衢确实比自己强多了。

"算了,我来生火,苏苏也过来烤烤火吧。"头疼归头疼,兆悠还是乐呵呵地叫小姑娘上岸。

"来啦。"黎苏苏应着,也知道乖乖听话,老老实实坐在火堆旁,好把衣裳烘干。


两人吃了烤鱼,又坐着烤了会儿火,待衣服干到差不多了,才向鸣梧殿飞去,顺手在摘了一枝桃花,用来糊弄衢玄,虽然兆悠没报什么希望能骗过衢玄,但该做的准备还是一点没拉。这边衢玄子正看着书等二人,见二人飞进殿内一撩眼皮:"去哪了,这么久。"

苏苏记着兆悠伯伯的嘱托:"我嫌闷,让兆悠伯伯带我出去看花,还给爹爹也折了一枝来。"接着献宝一样捧着花枝跑到衢玄面前。

衢玄子接过花枝正要说话,却见黎苏苏头发有些凌乱,好像还沾了些草屑,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女儿,发现裙摆有些水痕,大概猜到了兆悠大约是又带苏苏干了些掏鸟窝、摸河鱼的事,好好地小姑娘被他带的经常上蹿下跳,让人头疼,一时气不打一处来:"苏苏真乖,玩累了吧,我让你大师兄来带你回房去休息。"

"爹爹不送我去吗?"

"爹想起还有些事没和你兆悠伯伯说。"衢玄子脸上还是维持着笑,语气显然不是这个意思。兆悠一看暗道不好,瞅准机会正要开溜,"你说是不是啊,兆悠?"被抓了个正着。

"啊,呵呵,是,是。"还是不要再激怒他了。


黎苏苏刚被公冶寂无带出殿,衢玄子手里的书就被投掷过来,稳稳落在兆悠头上。兆悠本想躲开,又觉得如果躲开衢玄不会消气,就老老实实站在那。

其实书抛过来没用多少力,衢玄子也就做做样子,但气还是要生的:"初春水凉,孩子贪玩,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也跟着胡闹!"

兆悠慢慢挪到衢玄面前:"我没想让苏苏下水,一个没留意……下次不会了。"

"你还想有下次?!"衢玄子觉得这人真是油盐不进,"我没在说苏苏,我是说你。"

"哎呀,修仙之人,这点凉觉不到的。"兆悠连忙找补。

衢玄子冷哼一声:"你腿伤好了是吧?"

兆悠被他说的一愣。前段时间兆悠独自去寻灵草,中了奸计,还是衢玄在千钧一发之时感到把人救下,皮肉伤可用治愈术法,但断骨还是要自己长好。衢玄子不放心兆悠自己没个照应,于是兆悠在衡阳宗住了十日算是疗伤,这也过去月余,也算是长好了,不过受寒时还是有些不舒服。刚没注意还好,其实兆悠带着黎苏苏回殿的时候就感觉是有点疼,但他没想说,没想到衢玄还惦记着。

衢玄子看他表情就知道这人果真是忍着没说,也只能无奈叹气:"跟我过来,我给你看看,再上点药吧。"


衢玄子房内,一股檀香若有似无,是衢玄平日身上的气味,很淡,但嗅着了就让人安心。兆悠其实来衢玄屋里也不多,经常是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坐着,两人对弈,或者月下对酌。

"这药可能有点疼,你忍忍,"衢玄子取出一个瓷罐,小心把兆悠的衣服撩起,"也当是长个记性。"

兆悠笑起来:"修仙之人怕痛还了得。"

衢玄子忍不住又重重哼了一声,忍不住想在这人伤处击一掌,看他是否还能嘴硬。

兆悠看着衢玄动作轻缓地给自己上药,心思一动,那句在心里念叨百年的话差点就要说出口,但还是转了个弯:"知道你在意我,放心,咱俩还得并肩守护这仙界呢。"

衢玄子忙着手上的动作,随意回道:"就是你我最不放心,苏苏都比你让人省心。”

兆悠被哽到:“我哪里有这么没谱。”

衢玄子给他上好药了,站起来看他:“苏苏至少听话,你哪次听我的了。好了,这两日不要再沾冷水了,今日也不早了,你就在衡阳宗歇息吧。”

兆悠笑着应下,不知明日又会是怎样光景,但至少今晚,大概会有好梦入眠了。
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

再补剧本了在补剧本了,等到后面剧情放出来更要磨刀霍霍向牛羊了(不是)

艰难复健,虽然很烂但还是希望得到评论!

老baby真的好好嗑,昏头。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17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就再吃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