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_(:з」∠)_
国家退堂鼓一级选手,爬墙专业运动员。
咸鱼进阶中。
我是个讲故事的人。
容易在各个坑反复横跳且在坑内半永久性仰卧起坐。(慎关)

【城翊】一觉醒来我被强制结合了(3)

“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。”杜城撩了一下眼皮,但没直视沈翊,怎么说呢,还是容易心软,杜城没忍住在心里暗骂自己没骨气,

“杜城,”沈翊自顾自往下说,“你也知道,那件事我没有错。”

“我回来其实不是想让你原谅我,”沈翊放缓语速,“我没做错什么,所以也谈不上原不原谅的。我回来只是想要证明自己。”

“我的画笔也是可以改变一些人的命运的,它也能救人。”

其实也有点忘不了你。不过这句话太肉麻了,杜城也不一定想听,沈翊迟疑了一下,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杜城不说话,沈翊也没盼着能听到什么回应,但他还是等了许久,就在他以为杜城真的要睡着了的时候,他听见杜城小声且快速地说:“随便你,别拖我们后腿就行。”

沈翊听见这话,笑起来,这么多年,这别扭的性格倒是没怎么变。

也算是关系有所缓和了吧。

沈翊突然使坏靠近病床,杜城呼吸一滞,心快要跳到嗓子眼,自我脑补出一场前任拉扯大戏,正想着要怎样才能把人推开的时候,沈翊凑到他耳边,吹了一口气以后迅速撤开,若无其事地帮杜城掖了掖被角:“不早了,睡觉吧,晚安。”

杜城被刺激地鸡皮疙瘩掉一地,差点直接从病床上跳起来,恨恨咬牙,忍不住愤懑起来,只心道怎么这么久了这顽劣的性格竟然还没变,肯定讨了不少打吧。



杜倾来的时候沈翊才刚醒,杜城则还在病床上睡得四仰八叉形象全无。

杜倾像是没事人一样,拽住沈翊就开始摇:“哎呀,小翊回来了!怎么也不来看看姐姐。”

沈翊笑得乖巧,看上去还有些腼腆:“刚回来就被塔召回了,还没来得及,想着今天去呢,结果倾姐你先来了。”

杜城被他姐夸张的笑声吵醒,一身起床气也不敢发,暴躁地揉着眼爬起来。接着就被他姐一句话激得差点原地痊愈。

“既然杜城这小子看起来还是活蹦乱跳的,”杜倾拽着沈翊的手腕笑眯眯地晃了两下,“那小翊今天就来陪陪姐姐吧。”

“哎……”杜城刚想开口就被杜倾直接打断。

“哎什么哎,”杜倾看了自家便宜弟弟一眼,“你是自己没长手吗,还需要小翊照顾你?”

于是杜倾来“探望弟弟”探望了不到十分钟,就拐走了沈翊而后扬长离去。沈翊则是只来得及朝杜城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就被拽走,留下杜城自己愣在病床上不知所措。



北江商业街。


杜倾亲昵地挽在沈翊的臂弯,只字不提这七年的事,只拉着沈翊推荐小吃,顺手再买几条领带衬衫塞给沈翊,听沈翊说自己不怎么爱穿又拉着人去买了几件休闲运动装才罢休,亲密得看起来像是亲姐弟。

“倾……姐,”沈翊还是有点不适应地缩了缩手,“东西我来拿吧。”

杜倾笑起来,也没推脱,就把手上的袋子递了过去:“小翊,不用紧张。我听说你这次回来,就不走了?”

沈翊没想到杜倾这样问,愣了一下回神说到:“嗯,不走了。”

杜倾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:“你和杜城最后还是结合了……也算是阴差阳错吧。我没什么别的想法,阿城这几年太苦了,我都看得出来,小翊,姐姐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想你能多包容他一点。虽然说为了自己的弟弟跟别人说这话也显得挺自私的,但我就自私那么一次。”

沈翊能听出杜倾语气里那一丝不易察觉的乞求,愣住了,他印象里的杜倾一直强势,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形象,对杜城虽然关心疼爱但从来没有很外显,更不会像现在这要对他说这样的话。

果然时间和意外会给人带来很大的改变。

“嗯……倾姐,”沈翊直视杜倾的眼睛,语速慢地像是在起誓,“我不能保证什么一定会顺着杜城,但我这次不会再离开……他了。”

杜倾没有再说话,抬手拍拍他的肩膀,冲他笑起来。

"不说这些了,走吧,去吃饭,然后给杜城随便打包一点。"



沈翊回病房的时候杜城在睡,人在受伤后会感到困倦,这是机体在自我修复,就算杜城这么铁打的人也不例外。沈翊试了试床头水杯的温度,又添了一点热水,放下壶正要转身的时候手腕一下被扣住。杜城睡眼惺忪,还处于一种迷朦的未睡醒状态,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拽着的是谁。沈翊也没想挣脱,就着这个姿势给杜城掖了一下被角,轻声哄到:"睡吧。"

杜城还真就很听话的又闭上了眼睛。手腕也被松开了,沈翊想了想,还是很轻地亲了一下杜城的额头。

或许是这几年午夜梦回的一个执念。

杜城睡梦中只觉得嗅到一阵安心的气息,抚平焦躁的情绪,睡梦都变得安稳起来。



杜城睡了有伤以来最安稳的一觉,除去被迫昏迷的时候。醒来的时候发现习惯性的先动动手,碰到了一点温热,他的精神瞬间回笼,差点一个弹跳从病床上蹿起来,可惜伤口限制了他的发挥,动作太大果然疼得他倒抽一口凉气。

趴在病床边的沈翊迷迷瞪瞪地起身,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:“你醒了,我和倾姐给你带了些吃的,我去给你拿去护士站温一下。”

“不用,”杜城生硬的拒绝,“我不饿。”

结果肚子不合时宜地传来“咕噜”一声。沈翊没绷住笑出声,杜城忍不住磨牙。

“咳,我去给你热饭。”沈翊拎着打包盒出了病房,留下杜城兀自暴躁,充分诠释了四个字——无能狂怒。

但是气的同时心头又漫上不一样的滋味,沈翊温和了,会照顾人了,好像换了个芯子——偏又在某些时刻让他想起原来的那个恣意的少年艺术家。

或许这次,真的能揪出当初的幕后之人。




沈翊带回来的饭菜很合杜城的口味,杜城心里别扭,也不说话,只是吃,病房里一时静可闻针。沈翊也不在意,拿出画板又开始写画,笔尖擦过纸张的声音让杜城有一瞬愣神,本来想出言再嘲讽一番,最后还是把话随着饭菜咽下了。

杜城饭吃完的时候沈翊还在画,好像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,小狐狸闲适地在沈翊旁边窝着睡觉。杜城就觉得这画面不顺眼,故意重重咳嗽两声,沈翊看过来:“怎么了。”

“呃……也没什么,”杜城没想到这么轻易就把人惊动了,放之前沈翊没画完,可能打雷都听不见,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

“上次医生查房的时候问了一下,”沈翊回想了一下,“一周的话……这周六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沈翊又看了一眼杜城,想起来什么似的:“对了,出院后你来我这儿住还是我搬去你那儿?”

“想都别想!”杜城呲牙。

“那我去问问倾姐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杜城截断:“我去你那!”

“别想着告状。”杜城磨牙,但他还真有点怵这套。

沈翊笑得眼睛弯成月牙儿,也不答话。




草原狼不知何时蹦了出来,又和小狐狸追逐打闹去了,使得他此刻的张牙舞爪都没了威慑力。

现在沈翊也不理他,看着精神体打闹逗乐,杜城此刻多余的像是那个在江边卖水的。

人还赶不走。杜城觉得这极其不利于自己的恢复,但是所有人对这番言论表示质疑。

杜城觉得他现在就是孤军奋战,孤立无援,他姐也站在敌方那边,张局也是,甚至可能下属都叛变了,除了蒋峰还乐呵呵的什么都没看出来。

偏偏敌方好像还看不出来自己的排斥,每每都能把自己气跳脚。

哦,现在两人还成结合的哨兵向导,上班了也是同事……杜城因受伤而短路的反射弧这才周转过来,有点希望自己是在做梦。

至少这一时他还不能改变自己的想法,杜城别扭地安抚自己,时间大概真的能做良药。就像他近两年已经很少在梦里见到沈翊了,但是在他以为自己要放下的时候,这人偏偏又回来了。还变得像是换了个人,杜城情绪是复杂的,这些无视和暴躁,其实也是掩盖自己内心那一点久别后的想念和喜悦,还有他觉得来的莫名其妙的安心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复健。三章了城队还没出病房我真的好磨叽。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就再吃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