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看置顶_(:з」∠)_
国家退堂鼓一级选手,爬墙专业运动员。
咸鱼进阶中。
我是个讲故事的人。
容易在各个坑反复横跳且在坑内半永久性仰卧起坐。(慎关)

【双季|重启之深渊疑冢】一些片段

纯造谣。


01.杀青拥抱


其实电影拍的很赶。中间还穿插着拍摄一些物料,时间排得很满,这就导致人的情绪会陷在戏里更深入一些。


杀青完季晨想到之前采访说自己可能是最后一次出演这个角色,这一杀青有种要把黑瞎子从灵魂里剥离的撕裂感。他避开众人,自己默默坐在背光的石阶处消化情绪。


季肖冰绕了两圈没看见季晨,问了一圈人没人看见。


直到他绕道背光处,才看见季晨独自坐在石阶上,拿着墨镜的手抵在额头上,脸也藏在阴影里,看不见表情。


季肖冰感觉季晨此刻身上散发着的孤寂快把他淹没了。


"季晨。"他小声唤到。


季晨听见他的声音,抬头看他,眼里的泪还没收回去。但也对他绽出一个笑。


季肖冰上前,季晨顺势站起来,把季肖冰一把按在了怀里。季肖冰刚开始有点手足无措,两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,但感觉到季晨臂膀的力量在把自己牢牢圈在怀里,他双手也拢住季晨的后背,轻拍了两下,小声说了一句:"我在。"


季晨松开季肖冰,看着那人迎着光对他笑,感觉好像也没有那么伤感了。






02.同床共枕


同居来的顺理成章。


杀青没几天季晨就搬到季肖冰家里了。季肖冰对此并无异议,不过本来说的先睡客房,但是季晨直接把衣服就拎进了季肖冰睡的主卧。


"在宾馆这么近的两个隔壁房间就当是适应了,都同居了还不睡一起吗?"季晨如是回答到。


于是季晨就这么赖在了季肖冰的床上。


季肖冰睡觉喜欢抱东西,刚开始那几天完全就是背对着季晨继续骑着抱枕侧身睡,季晨试着纠正了几次,第二天季肖冰依旧是抱着抱枕滚出了他的怀抱。


季晨于是趁某天打扫把家里的抱枕都塞在了最高层的柜子里,用行动诠释什么叫束之高阁。


季肖冰没有东西抱着睡,刚开始有点不习惯,还小声嘀咕说季晨"独裁"。晚上睡熟了一个转身,准确无误的滚到季晨臂弯里,一手搭载季晨腰上,一条腿也屈起压到季晨的腿上,季晨感觉到蹭在脖颈处的柔软的头发,在夜色里弯了嘴角。


计划通。






03.养一只猫


养猫是季肖冰提出的。


好在两人还算有时间,要是真忙起来也可以托管。


于是两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喜提一只短腿曼基康。小家伙不怕生,刚到新家被放出笼子以后就开始溜溜达达的视察领地。


季肖冰拿着逗猫棒逗猫,季晨想了一下,没忍住还是拍了一段猫猫互逗的视频。


"叫什么名字好呢?"季肖冰看季晨在一旁傻乐,也不知道有什么那么开心。


"嗯……要不就叫千层饼吧,小名就叫,小饼。


季肖冰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,最后还是没忍住,虚虚给了季晨一脚 ,结果被季晨顺势握住脚腕一拉,整个人被压在沙发上。


季肖冰看着季晨熟悉的表情,象征性地挣了两下:"大白天的发什么情,赶紧下去。"


季晨就笑,故意卸下力气整个人压在季肖冰身上,季肖冰能清晰的感觉到胸腔的震动。


猫在一旁看没人搭理自己,溜进猫窝舔毛去了。


"没什么,"季晨重新支起身体,"老婆孩子热炕头,突然感觉自己真的很幸福。"






04.跨年的吻


市里不让放烟花。


季晨又觉得不放烟花总好像少了些什么。两人深更半夜驾着车逆着回家的车流,去到市郊。


其实市郊人也不少,大约都是来放烟花的。


季肖冰看着后备箱里季晨备下的烟花,觉得季晨这心态是真年轻且少女,那一提溜仙女棒真是让人移不开眼。没曾想季晨又扒拉两下,从最底下拎出来一把"加|特|林烟花",确实是新鲜,季肖冰想。


毕竟哪个男生不想拥有一把"加|特|林"呢。不过比起放烟花,季肖冰更倾向于看。


于是季晨端着那把加|特|林斜向空中扫射,季肖冰就在旁边笑,微仰着的脸被烟花的光照亮,眼睛也像是落入了星河。


季晨突然感觉喉咙有些痒意,他轻咳一声,瞬间唤回季肖冰的注意:"怎么,不舒服吗,要不要喝水?"说着就去掏包里的保温杯。


"不是,你靠近点,我有点事。"


季肖冰不疑有他,凑了过来,没听到那人说话,脸颊上触感柔软。


他转头去看季晨,季晨一脸无辜。


"肖冰,新年快乐。"


季肖冰摇摇头,再次凑近,这次实打实的是嘴唇贴在一起。


"新年快乐。"




Fin.


-----------


第一段是@XNew 的点梗,我实在没办法扩成一篇文,很抱歉,希望这篇你能喜欢。


然后这大概是我在双季rps的最后一篇文,倒不是不嗑了,是想写的东西差不多写完了,也就告一段落了,还是很喜欢这对cp,但是写文的热情会消散,而且我本来就不算太长情的人,且懒惰,如果不是很上头我很难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东西。其实我一直以来嗑的cp都没有和他们好好告别,新的一年,搞点新东西,认真的对他们说一声感谢陪伴,感谢这些上头的日子。


如果有二搭,或者哪一天又刷到什么让我激动的撞墙的物料,可能还会在坑里仰卧起坐。


总之也感谢大家的评论和陪伴,说不定又会在哪个cp圈相逢,曲终未必人散,有缘自会相逢。


江湖再会。

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就再吃一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